沉没成本堆积处

#Reflection

31/07/2018
00:27
 
为什么航站楼里起飞空地上的灯都是桔黄色的?
面对着被灯光染成桔色的玻璃,再往后是稀稀拉拉停放着几架飞机偌大起飞空地,忽然想。绵延的玻璃此刻像一片没有杂质的、平滑的鲜橙汁。
 
前一天结束了人生中第一次正儿八经的短期工作,为期一周。因为工作对象是人,潜在的突发状况让每晚的休息时间都是未知数。到最后一天,终于把人送走,立马拖着虚浮的步伐回到寝室过了二十四小时混合着虑和喜的咸鱼生活,又提前十个小时来到机场。
 
现在,坐在因到了深夜而意外地安静的机场,却好像回到了过去一年来的日常。我的意思是,能够任由思绪胡乱飘荡而又莫名其妙地获得满足感的那些日子。如果我要是贪心点,大概会讲,我又重新攫住了那一点点灵气。我曾经在博客里提到令我印象非常深的“八万个决定”理论。我喜欢那种感觉,那种大脑仿佛生了八万只触角,每时每刻不间断地探知身体以外的事物的感觉。而我之所以现在加倍珍惜它,大概还要感谢前一周的工作。
 
我曾经疑惑为什么那么多的人原本拥有的灵气,在工作之后几乎是“唰”地一下消失不见了。甚至于很多时候有些自我骄傲,想着自己应该还坚守着阵地。但时间只消从现在往前拨一天,我大概会后悔那一点点骄傲——当耳朵充斥着的是各方的抱怨时,手指哒哒敲着屏幕回复消息时,大脑里那块管理感性的地方就宣告罢工了。回头看看,一定非常明显的。那六天里,大脑为解决繁杂问题而生,脸部肌肉为挤出笑容而动。要把时间分给感性一点?很难。
 
“所以好感谢那些活在象牙塔里的时光”。在人生的后半段,我一定会经常这样想。

评论

© 沉没成本堆积处 | Powered by LOFTER